野兽的嗷

偶发性有灵感
有才的时候还是很有才的
wld的uid: 727838

二阶堂其人

垂死病中惊坐起

总之我来骗更了(滚

其实只是脑洞和过度解读啦

大概率天雷滚滚

tag不知道咋打 不妥删叭


ok的话我们开始


因为突然发现卡因

不就tm是该隐的另外一个英译吗!


smoky死之前跟二阶堂提过紫苑“把你当哥哥一样看待”,而这种没有血缘的亲情正好也是无名街的灵魂。感觉纵观全剧,哥哥这个词在无名街好像基本上代表的是领袖的地位,像smoky和之后的takeshi,这样说其实卡因在RB的时候应该也算干部之类的地位。(嘛,而且这样也符合人物性格) 


如果我们refer回圣经,就会惊讶地发现二阶堂,或者说卡因,和超级像!(好吧因为red rum和第九交响曲这种突然冒出来的致敬我不惊讶,嗯) 


首先是二阶堂这个人,他易怒,报复心重,道德感底,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简直是反派的典型特征)并且对失败零容忍(阿登在看你),最后也是他身上被剧情强调了好几次的特征,他可以毫不犹豫舍弃自己的过去(无名街和smoky)和手下干活的小伙伴(紫苑和阿登)。 


而在圣经里,(如果没记错的话)第一个发怒的人类好像就是该隐?该隐因耶和华不喜他的祭品怒而弑兄,而耶和华在该隐发怒时说:“你为什么发怒呢?你为什么变了脸色呢?你若行得好,岂不蒙神悦纳?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门前。它必恋慕你,你却要制伏它。”这句话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解读,因为它真的很神奇,我个人觉得最后的“你要制服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上帝对该隐的一个要求(然而这哥们并没有这么做)也就是说该隐面对的是一个继续和亚当一家朴素的活着和出门闯荡不要信仰的选择。 


等等

有点似曾相识哦

巧了朋友. jpg 


好的接下来就是我的不靠谱脑洞了

不要当真

娱乐性质 

开心就好 


其实紫苑,二阶堂和smoky是个大三角有没有


紫苑对smoky和二阶堂都是那种仰慕的感觉,但是因为smoky比较柔弱(?)所以在smoky身上可能还会有一种保护欲吧,但是对于二阶堂就是纯粹的男人的浪漫【棒读】 咳  


而smoky在这段关系里就有点类似上帝的角色,而他也的确更偏向于紫苑而不是二阶堂。之前不是说smoky是无名街的守护神之类的(大概吧?)感觉他身上确实也有一种神性在 就不去治病什么的 莫名有点耶稣的感觉(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人ww


而可能二阶堂之前做过什么事情让他不得不离开无名街(像他自己说的“抛弃了所有的过去”感觉一定是发生过什么事情的人才会说的话)从而他对smoky有点讨厌,可是POL告诉我们(bushi)上一个这么内心戏丰富的角色叫单箭头女主的朱雀奏(危险发言)所以是他对smoky是因爱生恨之类的情感吧 所以他可能知道紫苑的小动作 但是又很矛盾(因为毕竟是给smoky治病) 所以还是放任没管。然后后来阿登我猜大概是随便给了他个闲职的心思 然后没想到这小伙子坏的很(我在说什么)竟然发现了华点,所以我猜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当时阿登跟着去了工厂的时候他那么生气吧? 


总之是瞎逼逼啦

我就是想看二阶堂和smoky的求而不得哈哈哈

是kenchi哥哥先不做人的哈哈哈哈


好我遁了略略略

评论(4)

热度(19)

©野兽的嗷 | Powered by LOFTER